他的秘訣簡直是大家的英語聖經啊!

上班族學英文比較好的方法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8日電)大學考試分發放榜,南區家扶中心前主任胡淮德的遺孤胡家瑜過了8年沒有爸爸的父親節,錄取台大政治系的她適逢父親節觸景傷情,淚灑記者會場向亡父報喜訊「我考上台大了」。 大學考試分發放榜雄女成績亮麗,校方中午找來表現優異應屆畢業生返校舉行記者會,胡家瑜憶起父親一度淚水潰堤,師長及同學見狀紛上前慰問並遞上衛生紙,胡家瑜擦乾眼淚收拾心裡傷痛後,破涕為笑繼續受訪。 胡淮德8年前參加家扶募款活動後,駕車返家途中在高速公路車禍罹難,胡家瑜從此與做會計的胡母相依為命,家境也因此變為清寒。 胡淮德走後,為了療傷,胡母把父親喪禮上笑容開朗的半身人形立牌帶回家放在臥室母女共寢的床邊,胡家瑜也隨時摟著半身像對爸爸訴說平日心中的喜怒哀樂。 胡家瑜受訪時,起初笑談父親生前往事及生活現況,後來提到胡母感慨父親「為什麼好人那麼早走」忍不住淚水潰堤,語帶哽咽說「都來不及向他說我愛你,就走了」,「我要回家摟著爸爸的人形立牌向他說,我考上台大了」。 胡家瑜說,也許自幼跟著父親參加家扶活動,服務社會幫助弱勢的種子早已在心中生根萌芽,她高中也選擇社服性社團,暑假時,還專程到南投家扶中心希望學園當志工,回饋社會也追憶亡父。 胡家瑜以父親為榮卻又怕觸及深藏心中的喪父之痛,她最怕別人介紹「她就是胡淮德主任的女兒」。 她又言,選擇校系時,社工系曾在腦海中閃過,但又怕觸及母女心中共同的痛處而作罷;選擇政治系可以站在不同高度為社會做更多的事,從制度面著手,幫助更多人,與社工一樣可以服務社會。 胡家瑜回憶父親生前最後一次父親節是全家人逛街,幫節儉的爸爸買雙皮鞋,此後,再沒有機會送父親節禮物了。 她表示,如今她要拿著放榜通知,回家再次摟爸爸半身像說「這是父親節禮物,你喜歡嗎?」 無獨有偶,雄中單親清寒學生鄭(吉吉)聿父親去年2月也因車禍喪生,錄取台大農化系的他也說,將拿著放榜通知到父親靈前向父親報喜訊,感念亡父的養育之恩並說聲來不及向鄭父說的「爸爸我愛你」。1050808
arrow
arrow

    asfa5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